当前位置:首页关于我们最新资讯
提交纠纷
  您的姓名:   *
  留言主题:   *
  联系电话:
  E - mail:

留言内容:
  *

最新资讯
  ·不得借口工程款未到位拖欠农民工... (496)
  ·新疆伊宁县为农民工讨回300多... (209)
  ·用人单位可解除劳动合同但须负责... (72)
  ·一道讨薪题十年未解开 重庆13... (68)
  ·泸溪:公开审理18起农民工讨薪... (68)
  ·宁波男子上厕所15分钟被辞 他... (58)
  ·企业有困难,员工就降薪?疫情期... (57)
  ·新疆兵团着力治理农民工欠薪问题 (56)
  ·山东多方联手打造农民工工资支付... (56)
  ·劳动者在“工资异议期”过后提起... (56)
  ·浙江东阳:劳动纠纷最大限度化解... (56)
  ·发包方与实际施工人招用的劳动者... (55)
最新资讯

泸溪:公开审理18起农民工讨薪案件

时间:2019/9/11 18:37:22   姓名:[news:p_name]   点击:

湖南法院网讯 “我们这群做工的都是六七十岁的老人家,现在已经四年时间了,老板跑了,工钱到现在都没着落”。宋某苦着脸说。2015年,宋某在内的18名农民工受刘某的雇请在本村种植西瓜,西瓜种完后因洪水泛滥导致全部西瓜被水淹了,刘某背负着巨额债务及18名农民工的工钱连夜消失,18名工人只得找到时任村支书的汪某及其爱人刘某某讨要说法,因18名工人认为村支书汪某及其爱人刘某某与刘某存在合伙关系,故18名农民工将村支书汪某及其爱人刘某某与刘某一同起诉至法院。

“本来是做好事,看这些老人家没事做,帮他们找点活做好挣点钱,没想到现在老板跑了他们竟然找我要工钱,我也就是跟她们一起帮刘老板做工的,我一分钱工钱也没得呢。看来这个年头好事是做不了的。”刘某某委屈的哭诉着。

受理案件以后,为查明被告汪某与刘某某与刘某是否存在合伙关系,案件承办人徐和平副院长与张耘法官一行立即前往刘某的户籍所在地湖南省保靖县去寻找刘某,在保靖县人民法院及当地派出所的协助下,来到了被告刘某所在的村,村主任向我们反映说刘某已经五六年没有回过保靖县了,跟村里也没有任何联系,村里也无从得知刘某的下落。顺着村主任的指引我们又找到了在2015年一起跟随刘某一起种植西瓜的刘某的表亲田某,徐和平副院长当即向田某询问了当时的具体情况并制作了询问笔录,并且根据知情人提供的刘某的微信,我们与刘某本人通过微信取得了联系,并通过微信向其送达了相关应诉材料及开庭传票。

2019年8月28日上午9时,泸溪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徐和平并案审理了该18起劳务纠纷案件,庭审中,因被告刘某未到庭参加诉讼,案件承办人徐和平法官现场通过微信视频对被告刘某进行法庭询问,刘某当庭表示“欠这些老百姓的钱是我一个人欠的,跟支书汪某与刘某某都没有关系,我欠的钱我一定会认,我现在是没有能力支付,等到明年的端午节前,我一定会把拖欠的所有农民工的工钱全部还清,谢谢法官。”被告汪某及刘某某辩称与刘某并不存在合伙关系,因此无需承担支付18名原告劳务报酬的责任。

法院审理后查明,结合双方提交的证据及当事人的陈述,并无充分证据证实被告汪某、刘某某与刘某存在合伙关系,故法院支持18名原告要求被告刘某支付劳务报酬的诉求,对18名原告要求被告汪某、刘某某共同承担支付劳务报酬的责任的诉求不予支持。

该18起劳务纠纷系列案于当天下午4时才审理完毕,并于当天进行了当庭宣判,宣判后对于当事人不理解的内容徐和平副院长耐心细致的做了判后答疑工作,对多名原告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释,获得群众的广泛称赞。

庭审结束后,泸溪法院副院长徐和平表示,对于农民工讨薪案件,我们一定做到快立快审,确保农民工能在年前及时拿到自己应得的工钱。

页面功能: 【打印】 【顶部

上一篇: “没给员工缴个税导致人家买不了房”,一公司把另一公司告了
下一篇: 50万竞业违约金一定要足额兑现吗?
·友情链接 ·申请友情链接
北京保险理赔律师 北京保险纠纷律师 北京律师咨询 北京拆迁律师 北京民间借贷律师 北京合同律师 北京房产律师 北京离婚律师 北京离婚纠纷律师
农民工工资律师 北京劳动律师 北京劳动纠纷律师 北京交通事故律师 北京公司律师 北京工程索赔律师 北京侵权责任律师 北京刑事律师 北京律师见证

 关于我们   |   服务协议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10 www.nongmingonggongzi.com Powered By 农民工工资
北京市惠诚律师事务所李建录律师团队 手机(微信): 17810303161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 E-mail:919403315@qq.com QQ:919403315
京ICP备08003604